散亂危害行人 居民扣留萬台電動滑板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面對電動滑板車氾濫街道的問題,南加州聖地牙哥居民突發奇想,專門回收散在路邊的滑板車,並告知業者前來繳錢認領,而其回收數量的紀錄高達一萬四千輛。來看報導。

開著一台小卡車,聖地牙哥居民約翰.亨克爾(John Heinkel)和丹.博雷利(Dan Borelli),又出發去收集被遺留在旅館或私人土地周遭的電動滑板車

對於收集到的滑板車,他們開出每輛車至少50美元的費用清單,若租賃公司不付款,部分電動車將被拍賣。

Scoot Scoop共同創辦人 丹.博雷利:「因為民眾使用完之後,不知道應該放在哪裡。他們不認為有規定要放在哪裡,所以隨處就停,卻造成其他人的不便。於是我們就跳出來處理,因為他們不應該放在私人土地,但租賃公司在手機軟件上也默許他們這樣做,寫著可以任意停放,所有的軟件上都這樣寫的。」

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兩人成立的公司已經收走超過12,500輛電動滑板車。但這也引起電動滑板車租賃公司Bird和Lime的注意。目前兩家公司都已經在加州州立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亨克爾和博雷利非法扣押滑板車,還索取贖金。

電動車巨頭Bird聲明表示,已經「要求該業者立刻停止這種做法,他們搶走了民眾選擇環保電動車的權利,影響每天上下班,也影響當地商業活動。」

面對訴訟,亨克爾和博雷利則表示根據加州州法,對於違規停放在私人土地的電動車,民眾有權扣留。

Scoot Scoop共同創辦人 丹.博雷利:「我們希望民眾能享受它的便利。我們也希望大家能上下班都使用滑板車,減少路上車流量。不過,在租賃公司跟我們這樣的公司合作,並實施方案維持車輛整齊乾淨之前,我們只能維持現狀。」

電動滑板車若隨意擺放,不僅影響街道面貌,行駛時也可能佔用人行道而造成危險,目前,南加州甚至美國和歐洲的許多城市,已經開始立法規範電動滑板車的投放量和使用規則。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