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自由行被禁 「李榮浩怎麼去見楊丞琳」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中共官方日前突然宣布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讓許多大陸民眾計劃好的台灣旅遊度假瞬間告吹,網絡社交媒體上迅速湧現各種不滿和抱怨的帖文,其中「李榮浩怎麼去台灣見楊丞琳」的話題,在短時間內便登上熱搜榜。

今年7月11日大陸歌手李榮浩剛剛宣布自己已經向台灣歌手女友楊丞琳求婚成功。不料眾粉絲剛剛恭喜過他之後,現在就開始為他今後要如何去台灣與未婚妻見面發起愁來。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官網7月31日發布公告稱,鑒於當前兩岸關係,自8月1日起暫停中國大陸47個城市申請及核發赴台灣的自由行通行證。

消息一出,就有大陸網民在社交網絡發文問道,「李榮浩以後怎麼去台灣見楊丞琳?」一時間,眾多網友紛紛跟進發帖,拿李榮浩和楊丞琳來說事,或表達對他們的關心,或間接發洩自己的不滿和抱怨,這個話題迅速就進入了社交媒體微博的熱搜榜。

中國網友熱議中共官方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李榮浩怎麼去台灣見楊丞琳」登上熱搜榜。(網絡截圖合成圖片)

有網民在31日晚上赴台自由行暫停政策生效前約1小時發帖調侃說,「李榮浩還有1個小時20分鐘和楊丞琳結婚,不然以後去台灣就只有跟團。」

還有網民惡搞了一則笑話,「楊丞琳:我們晚上去吃飯吧?李榮浩:不行,我今天要去101大廈參觀,導遊不讓脫團。」

由於政策一出,網絡上對該政策的負評太多,微博網管已將瀏覽量達4.5億次的「47城中國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暫停」移出熱搜榜。「李榮浩找楊丞琳需要跟團嗎?」的熱門話題也同時被移除。

也有不少已去過台灣的中國網友在網絡上傳了自己在台灣自由行的照片,慶幸已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