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願助俄滅野火 普京:為恢復美俄關係帶來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連日發生森林野火,至今仍未撲滅。美國總統川普週四(8月1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時主動表示,願意協助俄方滅火。普京則表示「衷心感謝」,並稱美方此舉為恢復兩國關係帶來希望。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日報導,克里姆林宮發佈消息稱,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致電普京,在談及西伯利亞野火時,川普主動表示,願意派遣救災團隊前往西伯利亞,協助俄羅斯撲滅野火。

普京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並稱,必要情況下將接受美方的幫助。

普京還補充說,美方的提議為緊張的俄美關係帶來了一線希望,是恢復兩國關係的保證。

「今日俄羅斯」(RT)報導說,川普和普京同意保持聯繫,包括未來將面對面會談。

西伯利亞(Siberia)野火已持續延燒數日。目前延燒面積已超過320萬公頃,迫使數千民眾撤離。此次野火主要集中在西伯利亞薩哈(Sakha)、布里亞特(Buryatiya)、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和伊爾庫斯科(Irkutsk)地區。

俄羅斯官方日前宣布,西伯利亞地區受野火影響最嚴重的5個行政區,已進入緊急狀態,7月31日更派遣俄羅斯軍隊前往救災,希望能盡快控制火勢。

不過,野火產生的濃煙以及高溫環境,使空中交通中斷,救援工作變得更加複雜

俄國聯邦林業署此前表示,此次森林野火是由於在超過30°C的氣溫中出現乾雷暴引發;火勢隨著強風迅速擴散。

綠色和平組織俄羅斯分部(Greenpeace Russia)日前發表聲明說:「俄羅斯東部的森林野火,早就不再是局部地區問題。它已經轉變成會對整個國家造成影響的生態災難。」

該組織還表示,俄羅斯今年的野火已經延燒將近1200萬公頃的森林,雖然每年都會發生火災,但今年影響的範圍更加巨大,嚴重影響生態環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