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晉升10名上將 被美制裁李尚福入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習近平7月31日主持了10名軍隊及武警中將晉升上將的授銜儀式。獲晉升的軍官中,包括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的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李尚福

據黨媒報導,除了李尚福外,其它9名新晉上將,包括海軍司令員沈金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西部戰區政治委員吳社洲、北部戰區政治委員范驍駿、中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生嶺、海軍政治委員秦生祥、國防大學校長鄭和、武警部隊政治委員安兆慶。據公開資料,這10名軍官和武警警官,年齡介於61至63歲之間,均為中共現任中央委員。

其中,李尚福2018年9月20日被美國依「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列入制裁名單。美國政府認定,李尚福與其主掌的軍委裝備發展部涉及與俄羅斯軍火商進行違規交易,因此被禁止申請出口許可或進入美國金融系統,並被禁止與美國公民有任何生意往來。李尚福個人則被禁止入境美國,並凍結在美國控制範圍內的財產和利益。

因為中共高官多數都涉及向歐美國家轉移財產和移民家屬,美國對中共官員實施經濟制裁,被認為是迅速摧毀中共體制信心的「殺手鐧」。因此,美國制裁李尚福,立即引起中共的激烈反應。

據美媒報導,美方宣布制裁的第二天(9月21日),習近平就召集了中共政治局緊急會議,因為安排會議太過匆忙,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3名因外出無法與會。最後政治局得出一致結論,必須進行「強硬反擊」。

隨後,中方取消了即將在華盛頓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並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提出抗議。此外,北京還召回了正在華盛頓訪問的海軍司令沈金龍,取消了本擬10月舉行的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拒絕了美國軍艦10月訪問香港的申請,甚至在南海和美國軍艦製造了危險「互動」。這一輪激烈動作,頗有魚死網破之意。

近年來,中共軍方幾乎每年8.1前都會晉升上將,之後「北戴河休假」就將開始。在今年晉升上將前一個多月,習近平已對軍中人事進行調整,到7月初為止,共有19人晉升中將,62人升為少將。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