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滿分高中生分享訣竅:有目標不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加拿大最大的教育局-多倫多公校局,轄下有105所高中。在7月25日的記者會上,四位名列前茅的畢業生分享了心得,並表示未來將以所學貢獻社會。

高中畢業考試超過99分甚至滿分,絕非易事。而Hshmat Sahak等四位來自移民家庭的多倫多公校局高中生就做到了。他們都有哪些訣竅呢?

滿分畢業生Hshmat Sahak:從9年級開始我就開始用日曆管理時間,優先安排學習時間,設立具體計畫,如日計畫,周計畫,年計畫,先為自己設立目標,並努力去完成。

華裔高中畢業生劉奕利:磨刀不誤砍柴工,你需要適當休息。適時轉換課程和學習內容,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休息。

Cedarbrade高中畢業生Khalesah Alli: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情,就全力去做,不要害怕任何風險。

Victoria Park高中畢業生Saranya Jeyakanthan:堅持不懈的努力,有始有終,不要中途放棄。

學習並不是他們唯一的興趣,他們也喜歡課外活動和幫助他人。

Cedarbrade高中畢業生Khalesah Alli:我在士嘉堡醫院網路做義工。

滿分畢業生Hshmat Sahak:我與社區中心合辦輔導班,義務向新移民學生提供科學和數學等輔導。

4位畢業生將分別赴多倫多大學和滑鐵盧大學深造工程專業。

Victoria Park高中畢業生Saranya Jeyakanthan:未來我想投入發展中國家的基礎建設。

Cedarbrade高中畢業生Khalesah Alli:我想讓世界變的更美好,比如為貧窮地區提供醫療和基建方面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