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遭重刑1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29號,為中國弱勢群體發聲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四川綿陽市法院重判12年。大陸維權人士認為,這是當局對黃琦的打擊報復,黃琦身患重病,很可能會在獄中被迫害致死。

據《維權網》報導,7月29號上午,「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四川省綿陽市法院以所謂的「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沒收個人財產2萬元。

成都維權人士周先生:「一共是判了12年嘛,這個就是一種打擊報復,因為他為弱勢群體在網上呼籲,對他們這個政府形象好像很大的影響,所以說對他的這種打擊比較大一點。」

黃琦患有腎功能衰竭,腦積水,心臟病,肺氣腫和肺炎等多種疾病,在獄中遭到毆打和虐待,健康日益惡化。外界擔心黃琦已命在旦夕,很可能會在獄中被迫害致死。

重慶維權人士陳女士:「我覺得這個有點殘忍,他媽媽不就一直就擔心,黃琦沒法出來,她見不到,然後她這麼大年紀,身體也很不好,懷疑是得了肺癌,還沒確診,黃琦也身體不好,有可能母子倆永遠就見不到面了。」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去年為黃琦四處奔走呼籲,也遭到當局非法軟禁。黃琦的案子開庭和宣判時,蒲文清都被禁止出庭。

成都維權人士周先生:「她媽媽的情況,現在外界無法聯繫,也是被控制的,沒有自由,去看非常麻煩,要不就是受到警方的干擾。」

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為弱勢群體發聲,已兩度被判刑入獄。2016年11月28號黃琦又被警方秘密帶走,羈押在綿陽市看守所。黃琦的辯護律師隋牧青、劉正清、李靜林相繼被解聘,隋牧青和劉正清還被吊銷律師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