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澳辦避談元朗事件 發言人毀約離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1. 港澳辦避談元朗事件 發言人毀約離場
7月29號,中共負責香港事務的最高行政機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談論香港議題。這是香港爆發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首度作出正式回應。

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在會上表示,北京堅決支持林鄭月娥及香港政府,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但對警方涉嫌勾結元朗黑社會白衣人無差別毆打市民卻避而不談。

有香港記者追問北京是否譴責黑社會暴力行為時,先是中共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龔豔春出面制止,之後楊光承諾「會後會交流」。

但記者會結束後,面對大批上前追問的記者,楊光和襲豔春,還有另外一名發言人徐露穎,卻一語不發急速離開會場,有記者大聲質問「警察無差別打人不用譴責嗎」、「不是說要交流嗎」,但三人都不回應。

2. 重慶市20多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
7月23號,重慶當局出動大批警察,衝進一名居民家中,綁架了20多名法輪功學員。

「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說,這些學員當天在重慶市沙坪壩區法輪功學員文婷玉家中集體學習法輪功著作,中午學完準備離開時,守在門外的大批警察衝進屋裡抓人。
據報導,警方當天出動了30多名特警、40多名公安,還有4輛警車、1輛特警車、1輛120救護車。這些學員隨後被帶到不同的派出所非法審訊,警察並非法抄了他們的家,搶走了他們的一些財物。

3.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判刑12年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7月29號被四川省綿陽市法院判刑12年,罪名是「故意泄露國家秘密」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法院還同時判決,剝奪黃琦的政治權利4年,沒收他的個人財產2萬元。

黃琦創辦的「六四天網」,名字來自1989年6月4號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網站主要報導中共官員腐敗、侵犯人權、民間抗爭,以及其他大陸媒體不能報導的話題。2016年11月,因曝光一份中共打壓訪民的文件,黃琦被捕入獄,並被關押至今。

據報導,黃琦在獄中曾遭殘酷虐待,並患有嚴重腎病,有腎功能衰竭的危險,同時還患有腦積水、心臟病、肺氣腫等疾病。他的母親擔心他會病死獄中,一直為他奔走,呼籲外界營救,但中共連他85歲的母親也一起打壓,將老人長期軟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