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元朗襲擊事件持續發酵 幕後黑手浮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7月21號香港黑社會在元朗地鐵站襲擊市民事件持續發酵,27號, 28萬多港人以「逛街」的方式抗議警黑勾結,再次爆發衝突。那麼到底誰是元朗事件的幕後黑手?隨著事態的發展,更多細節逐漸浮出了水面。

香港當地時間7月27號下午,無論是商場、還是大馬路,到處都是身穿黑衣抗議的香港人,人潮擠爆元朗的大街小巷。

下午5點多,大批防暴警察在元朗一帶清場,並多次噴射催淚彈,傍晚6點多武力升級,包括投擲手投式及散彈式催淚彈,造成更多警民衝突,多人受傷。

據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估計,當天有28.8萬人來元朗,呼籲政府回應市民五大訴求,並徹查721事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客觀上說明民眾對他們現在的這種處境,對現在的港府,以及黑幫這些相互之間的關係,他們其實是心知肚明的,他們非常清楚自己已經沒有了退路。」

隨著事態的發展,元朗暴力事件的更多細節也逐漸浮出水面。

元朗當地一位居民因不滿親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現場鼓動黑社會人士對市民施暴,站出來向社會還原當晚的真相並願意為此作證。

據這位目擊者披露,7月21號當晚9點半,他參加完反送中遊行搭巴士回家,發現好多穿白衣的人拿著籐條在巴士站附近,他很擔心,於是就來到邊上的小公園坐下觀察。

到了當晚接近10點時,他看到何君堯走過來,身邊圍著白衣人,也有不穿白衣的人陪著,他們拍手鼓掌又喊加油,對白衣人講很多打氣的話。他目擊了整個過程。

目擊者:「說加油呀,等等很多很多類似打氣的話,最主要是集中叫他們轉進這裡來,這個方向,是這裡,那這裡就全都是白衣人了,何議員就跟一班可能是頭頭的人就在這個位置很大聲的說話,我當然很留心啦,我就在這裡聽。主要集中在說,今晚大家辛苦了,要努力了,今天大家教仔(孩子)何議員都很老實說,他很強調打歸打,但不要打死人。」

何君堯走後不久,目擊者就聽到其中一個人說,那邊有幾個穿黑衣服的人,這群人就起鬨離開追他們去了。目擊者跟了過去,看到穿黑衣的人被他們打得逃進了地鐵的商場,一邊喊有人追打他們。

他還說這次白衣人暴力攻擊市民一共有三次。第一次行動後在10點15分,這些穿白衣人開始散了,10點20分左右有十幾個警察來了。這些警察什麼都沒有做,沒有調查、也沒有抓人,其中一個指揮官帶著其他警察就走了。這些穿白衣的人又再次去攻擊市民,這次就打得很厲害。目擊者不敢再看,當晚12點左右離開現場。

而第三次是凌晨一點後,目擊者在自己家電視上看到的。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何君堯被指與中聯辦關係密切,被視為是中聯辦扶植,並藉以打擊以劉皇發為首的傳統鄉事勢力,因而有「中聯辦乾兒子」之稱。因此他給白衣人打氣,也讓公眾懷疑事件和中聯辦的關係。

7月25號,中聯辦負責人罕見表態,否認與事件有關。

不過,中聯辦的說法,香港民眾並不相信。

7月26號,英國路透社報導說, 在元朗數百黑社會「白衣人」在地鐵站暴力襲擊乘客, 導致數十人受傷的前一個星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曾在一個會議上說,要把那些到元朗的反送中抗議者趕出去, 還說政府和當地鄉民「風雨同舟,不懼暴風雨。」這被認為是中共官員在元朗開動員會。

據參加了這次會議的元朗區議員黃偉賢說,從那以後,當地的反送中活動就遭到了地方人士的敵視和暴力對待。

另外,27號遊行當天,來自中聯辦員的汽車被砸壞。抗議者在後座上發現了竹棍和中共軍帽。車上有這個職員的名字,棍棒和郵件。

唐靖遠:「在未來的這種抗爭活動中,我覺得中共肯定它還會利用黑幫來繼續的製造事端,因為中共在港人這種持續的和平抗爭,目前它們可以說是丟盡顏面,就是非常的被動,在整個國際社會都非常的被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一直在尋找武力鎮壓香港的藉口,他希望香港民眾能夠及時識破中共的陰謀,保持理性和平的抗爭。

在27號的遊行抗爭中,白衣人再次出現,暴力襲擊市民,有市民被打吐血。並爆警察槍殺記者,軍隊入侵元朗。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