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務員週五上街 新聞主任公開信譴林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港警的暴力驅散方式,以及元朗事件中警黑一家的作為,讓各界都看不下去了。現在就連為政府服務的公務員都陸續站出來,發出公開信譴責並呼籲港府管治團隊要承擔責任,正面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

港警再度施放催淚彈與橡膠子彈驅散抗議民眾,暴力清場手段連香港政府部門的公務員都看不下去。

一群來自律政司、教育局等44個部門的新聞處主任發出公開信,痛批警察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還指出林鄭月娥領導的班子從沒有正面回應訴求,最後更說,在雞蛋和高牆之間,他們除了永遠站在雞蛋那邊,更加希望可以成為保護雞蛋的高牆,相信只有暴政,沒有暴徒。

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副教授 楊聰榮:「連香港的公務人員都站出來了,表示說只有高層的少數人做的決定,這很清楚這是北京授意,那假如北京授意要跟香港的民意對抗,那在這種情況下,這個你說要讓其他人對目前不民主的特首選舉要有信心,這是緣木求魚。」

香港公務員陸續發聲,從7/24開始,超過400名的政府行政主任聯署公開信,譴責並呼籲港府管治團隊承擔責任,正面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接著還有來自立法會秘書處不同部門的職員以及司法機構員工等政府部門發出公開信。現在更有公務員發起連署,計劃在8/2舉行集會,目的是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會員等5大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