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愛台灣珍奶 粉圓銷日本翻6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國際緊盯 美聯準會本週開會或降息

美國聯準會30日至31日開會,近幾周來美股、美債齊揚已預先反映降息預期,韓國、澳洲、印度等國央行已提前降息因應。

脫歐可能性升高 CBI:歐英沒做好準備

強生接英國首相後,大增硬脫歐機率;英國工業聯合會(CBI)發出警告,認為無論是歐盟還是英國,都還沒準備好硬脫歐。

中國車市黯淡!2外國車廠打擊最大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去年中國汽車銷售歷經30年來首次下滑之後,福特和標緻(Peugeot)母公司PSA集團當地產線的產能利用率,都降到歷史新低,只有一到兩成;通常外國車廠需要讓產能利用率達到80%以上,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外國愛台灣珍奶 粉圓銷日本翻6倍

農委會統計,2009年台灣粉圓出口量僅5393公噸,到去年已達3萬2747公噸,10年大增5倍,出口值達約5376萬美元,大增近8倍。其中出口日本粉圓達4552公噸,出口值約1409萬美元,雙雙較去年同期暴增約6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