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免一個多月後 「刷白牆」市委書記辭安徽人大副主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安徽阜陽前市委書記李平被免職一個多月後,7月26日又​​辭去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此前,李平因大搞形象工程,將農村破舊房屋統一「刷白牆」等問題被通報。李平也成為公開報導中首位因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辭職的中共副省級官員。

綜合媒體報導,早在六月上旬,李平已被免去阜陽市委書記職務。半個月後,李平被中共通報查處,並作為反面教材在天津、河南、湖南等省份更大範圍通報。

現年57歲的李平曾任安慶市委常委,樅陽縣委書記等職;2008年5月轉任阜陽市委常委,先後任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長;2016年11月起任阜陽市委書記、阜陽合肥現代產業園區黨工委第一書記;2018年1月兼任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躋身副省級。

李平出事有預兆。6月11日在安徽阜陽召開的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李平被免去阜陽市委書記職務,由安徽副省長楊光榮接任。同日,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談會也在阜陽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批示,要以阜陽「脫貧攻堅」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為「反面教材」開展警示教育,要堅持「以案示警」等。

據多位安徽政界人士消息透露,李平涉及的問題主要包括同意編髮個人文稿、「刷白牆」事件、堆盆景式扶貧、城市建設搞面子工程、「五大專項行動」急於求成等。

其中「刷白牆」事件引人矚目。事源於前年三月,阜陽市提出實施「五大專項行動」,李平要求「路兩側樹木刷灰、牆體統一刷白,統一宣傳標語,統一壁字壁畫」。該行動耗資巨大,僅在阜南縣的一個鄉,刷白牆就花費三百九十萬人民幣。

去年底,中共中央巡視組對阜陽專項巡視時,看到當地「紅門刷成白門了,像哭喪一樣」,發現阜陽在扶貧過程中存在「刷白牆」搞形式主義等問題。

今年二月,中共當局就對阜南縣郜臺鄉「刷白牆」、「一白遮百醜」等問題通報批評。李平也成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反面典型。

另據報導,李平的妻子儲X芳在2008年調入潛山縣水利局時,涉嫌違規變更身份為事業單位編製人員;今年初,李平因此事做了內部檢討。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