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箭3」系統實測攔截外大氣層飛彈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7月28日)表示,以色列制的箭式3型(Arrow-3)反彈道攔截飛彈系統,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科亞迪克(Kodiak)的太平洋航太中心完成測試,確定箭式3型也具備「外大氣層高度」(即太空高度)的彈道飛彈攔截能力,內塔尼亞胡說這一成功是對伊朗的警告。

內塔尼亞胡週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箭式3型反彈道攔截飛彈系統給予他的國家「對抗從伊朗和任何其他地方向以色列發射彈道導彈的能力」。

箭式3型攔截系統由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聯合製造,據稱能夠安全摧毀‘外大氣層高度’的非常規彈頭。該系統於2015年通過了在地中海的首次全面攔截測試,並於2017年在以色列部署。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箭式3型以我們沒見過的速度和高度攔截彈道導彈,測試非常完美,每個都擊中目標。」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弗裡德曼則表示,為與以色列的夥伴關係感到自豪。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弗裡德曼:「我代表川普總統和政府對測試結果感到高興,「箭式3型」系統將成為以色列導彈防禦的關鍵因素」。

箭式3型、鐵穹,「大衛投石索」和箭式2型飛彈防禦系統,是以色列為防禦從加沙和黎巴嫩發射的火箭以及伊朗的遠程導彈而開發的多層盾牌的一部分。

華盛頓上週表示,伊朗已經測試了一種中程彈道導彈,該導彈飛行了大約1,000公里(620英里)。1991年海灣戰爭期間,以色列遭受多次來自伊拉克的飛毛腿飛彈轟炸,當時以色列依仗的是美國提供的愛國者2型防空系統攔截。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