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同意T-MobileSprint合併 股價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周五(7月26日),美國司法部表示,通過了美國T-Mobile收購競爭對手Sprint的反壟斷審批,这為這兩大無線運營商最終合併扫清重大障礙。該合併案此前估值為250億美元。

T-Mobile是美國第三大無線運營商,擁有約8000萬客戶。第四大無線運營商Sprint擁有約5500萬客戶。為了加強與規模更大的對手Verizon和AT&T的競爭,雙方尋求此項合併交易。

為推進合併,兩家公司已同意將Sprint的預付費電話業務,剝離后交給收費電視服務商 Dish Network,並為該公司提供至少20,000個蜂窩基站和數百個零售店。協議還要求Dish在未來七年中能夠使用T-Mobile的網絡。

但通過了反壟斷審批后, 這筆交易仍面臨挑戰。超過十個州的檢察長已向紐約聯邦法院提起訴訟以阻止合併,稱這項併購每年將使消費者損失超過45億美元。只有該訴訟作出判決後,兩家公司的合併案才能最終完成。

週五,德國電信 持股約63%的T-Mobile股價上漲5.43%至84.25美元。軟銀集團持股約84%的Sprint股價上漲7.46%,收於7.99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