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重磅澄清不起訴川普原因 民主黨人大失所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在週三(7月24日)舉行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關於為何不起訴川普總統妨礙司法公正,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重磅表態先是令民主黨人喜出望外,接着又因其澄清而大失所望。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5日報導,週三上午,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加州華裔民主黨議員劉雲平(Ted Lieu)問穆勒,「你沒有起訴總統的原因是,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OLC)認為你不能起訴現任總統,對嗎?」

而穆勒的回答則令人震驚。他告訴劉雲平:「正確。」

該回答給人的印象是,如果不是因為OLC的意見,穆勒本來會起訴川普。但當天下午,穆勒很快就此做出澄清,稱這根本不是他想說的意思。

「我想對我今天早上的證詞加以更正,」穆勒說道。「我想回到今天上午劉先生所說的一件事。他說而我引用的——『你沒有指控總統是因為OLC的意見』,這不是表達這件事的正確方式。正如我們在報告中所說,也正如我在開場白中所說,我們沒有確定總統是否犯了罪。」

穆勒明確表示,他並不打算支持劉的暗示——如果不是因為OLC的意見,他本已起訴川普。 這意味着穆勒認定川普犯了罪,但卻對此無能為力。

穆勒說,他的意思是,OLC的意見甚至使他無法決定,起初是否有必要授權起訴。

在通俄門調查報告出台後,民主黨人仍不死心,希望能從穆勒團隊找出些許說法,以便用來作為繼續調查川普並制約他競選連任的政治籌碼。但穆勒在聽證會上的澄清顯然令民主黨人大失所望。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