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721元朗白衣人「恐怖襲擊」場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香港7月21日晚發生九七後最嚴重的「恐怖襲擊」,數百名身穿白衣的黑幫分子手持棍棒、鋼管,在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市民被打得無處可逃,慘叫連連,很多人被打得血流滿面,地下血跡斑斑。

元朗暴力襲擊事件現場視頻在網路上傳出後,網民紛紛在推特上轉發,這些推文都被加上了#PrayForHongkong(為香港祈禱)的標籤。

面對這些白衣人行惡、港警縱容及港府沉默的視頻,網民紛紛表示憤怒及悲哀。有網民質問,香港警察在哪裡?港府及特首林鄭又在哪裡?

還有網民表示,他們(施暴)壓垮不了我們,我們將繼續行動,他們才會失敗。

網民呼籲7.27下午3點舉行保衛元朗集會。全港同心!決不能向惡勢力低頭!

與在元朗面對真正的暴徒遲遲不現身相比較,香港警方當日對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卻頻頻釋放催淚彈驅趕。

元朗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後,當晚,親歷元朗恐襲的香港市民,在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的陪同下一同會見記者,批評警方及港鐵沒有盡力保護民眾。

當日一名穿著黑色衣服參與遊行的市民,被大批白衣人用棍追打,衣服被扯爛,至今手臂仍有大面積瘀傷。

另一位參與遊行的香港市民馬先生說:「白衣人打了我幾棍,包括頭、身、手。我當時用手擋住頭,所以見到我的手傷比較嚴重,頭上也中了幾棍。」

馬先生控訴,「難道我去遊行就要被人打嗎?是否遊行就有問題?是否香港法例不給人遊行?」

幾位沒有參加遊行的市民也被白衣暴徒毆打,香港市民梁先生說:「當日在車上的人士是乘客,事實是當日一群白衣人,追著一班乘客打了足足半小時,都沒有人來,這個就是事實。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從窗口望出去,想看警察幾時來,但警察完全沒有來。」

香港市民許小姐哭訴道:「正常人按求助按鈕,車長都會回應我們,怎知都沒有回應,當時我沒有哭,因為我身邊的女人和小朋友都在哭,我知道我自己不可以哭。」

許小姐說,「很快就說暫停列車,叫我們出去,後面已經在打人,我們如何出去,又沒有人理我們。」

林卓廷議員是聞訊後趕往元朗車站的,他對媒體表示,在出發前已致電元朗警方要求警員出警。然而,他到達後連同市民一起被暴徒追打,整個過程持續1個多小時,警方一直都沒有出現。

林卓廷嘴部被打傷,縫了10多針,右手被打得骨裂,要戴上固定器。他強烈譴責警方不作為,縱容黑社會襲擊市民。

民主黨已委託義務律師團隊,全力協助當日受傷巿民向港鐵及警方進行刑事及民事追究及索償。

香港市民已經準備週末(27日)要在元朗發起遊行,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親歷元朗「恐襲」市民哭訴求助無援
相關鏈接:無懼元朗打人事件 港人727要強行上街(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