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防長宣誓就職 視中共爲長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週二,美國陸軍部長馬克·埃斯珀,通過国会參議院投票確認,成爲美國新一任國防部長。埃斯珀把中共视为美國的長期戰略威脅,被看作認為是對華強硬派人物。

美國國會參議院 泰德·克魯茲:「贊同票數90,反對票數8,提名獲得通過。」

週二,美國國會參議院以90比8,通過了新任國防部長提名。陸軍部長埃斯珀,將成爲五角大樓新的領導人。

去年12月,前任防長馬蒂斯宣佈辭職,繼任的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今年6月也宣佈放棄部長提名。埃斯珀週二通過任命前,防長一職已經空缺半年。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他(埃斯珀)服務於我國軍人的責任感眾所周知,參議院迫切需要確認防長提名。」

繼任埃斯珀現年56歲,畢業於西點軍校和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曾服役十多年,90年代初參加過海灣戰爭,2017年11月起,擔任美國陸軍部長。

據報,埃斯珀對美中戰略競爭問題關注了20年。他曾說,從長遠來看,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挑戰。

不過,埃斯珀在聽證會上表示,他不希望與伊朗或中俄交戰,而是逼迫對手進行外交談判。

同一天,埃斯珀在白宮總統辦公室宣誓就職,正式成爲美國第27任國防部長。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他(埃斯珀)會成爲一位傑出的國防部長,我對此沒有任何疑問。」

埃斯珀致辭,感謝川普的信任和國會兩黨的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 馬克·埃斯珀:「我們今天站在這裏準備好迎接任何挑戰。在我們的士兵、水手、飛行員、海軍陸戰隊員每天保衛國家的同時,我們也將保證照顧好他們的家人。」

目前,美國正面臨來自伊朗的軍事挑釁,這也是埃斯珀上任後面臨的第一個重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