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冤律師李金星 接到吊照通知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山東維權律師李金星日前收到山東司法廳打算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的通知,理由主要是微博發言。但有評論指出,吊銷李金星律師執照的原因並不是官方所說的幾條微博,而是與李金星致力於平反冤案有關。

7月22號,山東維權律師李金星收到了山東司法廳打算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的通知書,稱李金星自2017年4月以來,多次在微博上發表不當言論,並通過聯署簽名和發表公開信等形式,挑動對黨和政府不滿的行為,違反了有關法律。

據李金星19號發出的推文,山東省司法廳當天和他談過,提到他有5條微博涉及「不當言論」,其中包括:湖南文東海律師吊證後,他發佈「法治大倒退」的言論,以及訪民李淑蓮上訪致死8年,案件遲遲沒有解決,他給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寫公開信呼籲調查。他當時估計自己兩週內會被吊銷執照。

大陸維權律師常柏陽:「他這次被吊照,我想深層的原因肯定不是因為微博,這些年來他參與很多冤案,就是推動冤案的平反這樣一個計畫,讓當局緊張或者不放心,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

這些年來,李金星參與了多起刑事冤案的平反工作,其中包括知名度頗高的聶樹斌殺人案、念斌投毒案、福清紀委爆炸案、陳滿殺人放火案等。此外,他也曾為多名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

餘文生律師妻子許豔:「他人非常好,也比較關註一些冤案,他平反了很多冤案,餘文生律師失去自由以後,他也一直很關注我這一塊,這麼好的一個律師,律師證就被吊銷了,就是感覺非常的遺憾。」

面對可能的吊照,李金星20號向德國之聲表示,即便今後沒有了律師執照,他還是想為弱勢群體做些事情。

22號,在收到司法廳的告知書後,李金星發推文說,「在中國,人人都有可能蒙冤,我憑什麼不能蒙冤?感謝蒼天,給我更多回報社會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