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資陽書記落馬 前一天還稱要肅清原書記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7月23日,中共紀委監委發布消息,中共資陽市委書記陳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就在此前一天,陳吉明在會上還高調表態,要徹底肅清李佳鄧全忠等人惡劣影響。

此時距陳吉明上任中共資陽市委書記,剛滿一年。

公開資料顯示,1962年出生的陳吉明是四川富順人,此前一直在四川省內任職。先後任市政府祕書長、副市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等職;2014年9月,調任資陽市,先後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18年7月任中共資陽市委書記至本次落馬。

陳吉明2014年調任資陽時,正逢資陽官場震盪之時。同年,資陽共有多名市級官員被查。其中包括同年4月,時任中共資陽副市長趙湧濤落馬;9月底,時任中共資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鄧全忠被查,職位由陳吉明接替;10月,曾任市長的資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羅勤宏被查;11月,時任中共資陽市委書記李佳落馬;次年5月,時任資陽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陳正權也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陳吉明在中共「反腐重地」資陽任職近5年間,多次對資陽多名高官落馬作出表態。

就在其落馬的前一天,7月22日,《資陽日報》的頭版頭條還刊登著陳吉明的反腐表態。

陳吉明在「落實省委第五巡視組反饋意見」的大會上表示,要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徹底肅清李佳、鄧全忠系列案件惡劣影響」等。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