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入侵領空 韓戰機發射逾360發子彈驅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週二韓國上空出現緊急情況。先後有3架俄羅斯軍機和2架中共軍機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其中1架俄軍轟炸機更兩度入侵韓國領空。韓國空軍立即派出F-15KKF-16升空警告阻攔,並兩度向入侵韓領空的俄軍機前方開火,先後發射數十枚熱焰彈和360多發機槍子彈強行驅離。

當地時間7月23日上午,2架中國轟-6(H-6)轟炸機、2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和1架A-50「熊蜂」預警機闖入了韓防空識別區(Kore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韓國空軍立刻派出多架F-15K戰機和KF-16戰機升空警戒。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戰機對中國轟炸機進行了20多次廣播警告,對俄軍機進行10多次廣播,但中俄軍機都不回應。

其後,一架俄軍機更兩度飛入由韓國實際控制的獨島(Dokdo)空域,韓國戰機在俄預警機首次闖入獨島空域時,向其前方1公里的位置發射了10多枚熱焰彈和80多發機槍子彈;在俄軍機第二次入侵領空時,韓軍機又打出10枚熱焰彈和280多發機槍彈,欲強制驅離對方。

俄軍機第一次闖入獨島領空飛行3分鐘後離開,第二次則進入韓國領空約4分鐘後離開,然後與其他幾架俄軍機以及中共軍機一同飛離韓國防空識別區,向日本海(韓國稱東海)方向飛去。

事後,韓國防部對外界證實,當天上午發生了外國軍機闖入韓防空識別區事件,而韓軍向入侵領空的軍機近處射擊示警也是首次。

韓國防部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俄聯合飛行的目的,但韓國方面將對俄羅斯和中國大使館提出「嚴正抗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