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提新規堵福利漏洞 取消310萬人糧食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美國農業部長普杜(Sonny Perdue)週二(7月23日)宣布,將取消310萬人糧食券,以便每年節省大約25億美元的納稅人資金。

普杜週一晚已告訴記者,政府打算改進「補充營養援助項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亦稱糧食券)的某些自動資格標準,以遏制濫用漏洞

普杜指出,最近,一名居住在明尼蘇達州的百萬富翁居然成功加入了該項目,突出了該項目是多麼浪費納稅人的資金。

美國農業部長普杜(Sonny Perdue)。(Alex Wong/Getty Images)

週二,普杜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本次修改恢復了政府對糧食券資格的信心,並使糧食券與全國其它經過調查的項目更好地保持一致。該提案不僅可以節省資金,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在確保糧食券服務於最需要的人的同時,也能維護該項目的誠信。

該提案將有60天時間供公眾評論,但無需獲得國會批准。

發放糧食卷本來是美國政府補助窮人的措施,然而,不少人卻藉此竊取社會福利,引來納稅人的廣泛不滿。川普曾一再聲明不養懶漢,而且自上任後已努力付諸行動,在保證窮人生活的同時,盡力堵住懶人騙取福利之路。

在白宮去年2月所公布的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中,已大幅調整現存的社安體系,推出「藍圍裙式計劃」(Blue Apron-style program),用食品代替部分糧食卷,以防止有些人竊取社會福利

依照該計劃,每月所享補助超過90美元的低收入者,其補助的一半將由農業部所配發的食品包代替。

以往,政府發放給糧食券受益人的食物補貼,是以現金形式每月存入其電子福利轉賬(EBT)卡,受益人可以按照規定持EBT購買任何想要的東西,因而容易滋養欺詐行為。而新計劃有助於減少糧食卷舞弊現象,並對納稅人負責。

美國目前的失業率很低,很多人已放棄糧食卷。川普本月早些時候曾發推表示,當前糧食券的使用處於10年來最低水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