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升高 委戰機近距離盯梢美偵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2日訊】美國軍方指控一架偵察機19日上午遭委內瑞拉一架戰機「形影不離」盯梢,美軍判斷當時雙方均在國際空域,委國軍機於不安全距離內盯梢,危及機組人員安全,也妨害EP-3執行任務。

美軍21日聲明指出,美軍已判定這架俄羅斯製戰機當時在國際空域,於不安全距離內緊密盯梢一架美國海軍EP-3白羊座II型(Aries II)偵察機。兩架飛機並未碰撞,也無人受傷。

美軍未提供EP-3的任務細節,也未說這起事件是在何處發生。路透社報導,這是美委之間敵對情勢升高的另一跡象。這兩架飛機相遇,正是川普政府宣布對委內瑞拉軍方反間諜總局(DGCIM)4名高官施予制裁的同一天。

委內瑞拉政府則聲明表示,委國軍方表示,他們在首都卡拉卡斯附近城鎮邁格狄亞(Maiquetia)機場周圍的飛行區域,拒絕「一架美國偵察情報飛機入侵」。並稱這架美國飛機未事先通報有關當局,聲明並說這架飛機在此區對其他飛機構成風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