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一球擊敗塞內加爾再奪非洲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當地時間7月19日,2019第32屆非洲盃決賽在埃及的開羅國際體育場舉行。憑藉全場比賽唯一的一次射門,阿爾及利亞(Algeria)以1:0擊敗塞內加爾(Senegal),時隔29年後再次獲得非洲盃冠軍。

阿爾及利亞塞內加爾此前曾有過4次交手,阿爾及利亞3勝1平,保持不敗。本屆非洲盃小組賽,阿爾及利亞曾以1:0小勝塞內加爾,並以全勝戰績,奪得小組頭名。

不過從現在牌面上看,兩隊實力相差不小。塞內加爾在FIFA的排名上位居第22位,其首發11人中,有8人在歐洲五大聯賽效力,隊內頭牌薩迪奧·馬內(Sadio Mane),現效力於英超豪門利物浦,被視為是今年金球獎候選人之一。而阿爾及利亞則排在世界第68位,有6名首發球員,效力於歐洲五大聯賽,當家球星馬赫雷斯(Riyad Mahrez)本賽季在曼城表現平平。

賽前賽會舉行了簡短的閉幕式。大約1.5萬名阿爾及利亞球迷來到現場助威。開場僅2分鐘,阿爾及利亞就打進了一粒閃電進球,取得了夢幻般的開局。

當時,阿爾及利亞前鋒布尼賈赫(Baghdad Bounedjah)在禁區弧左側一腳遠射,看上去原本沒什麼威脅,但皮球在擊中塞內加爾中衛薩內之後,發生了巨大的折射,皮球在空中劃出一道詭異弧線,然後「俯衝式」墜落飛入網窩。塞內加爾門將戈米斯只能望球興嘆。

前鋒布尼賈赫(左)射門,皮球打在對手腿上發生折射得手,助阿爾及利亞奪得非洲盃。(JAVIER SORIANO/AFP/Getty Images)

這粒幸運至極的進球是本場決賽的唯一進球;而這次射門也是阿爾及利亞此役唯一射門。此後,阿爾及利亞轉入死守模式,塞內加爾則發起了瘋狂進攻。但由於心態過於焦躁,塞內加爾人始終無法敲開對手的「鐵桶陣」。

全場比賽,塞內加爾有12次射門,但只有3次射正。最終,阿爾及利亞以1:0戰勝塞內加爾,歷史上第二次奪得非洲盃冠軍。

在爆冷奪冠之後,大批阿爾及利亞球迷湧上街頭瘋狂慶祝。阿爾及利亞地處北非,法國有大量阿爾及利亞移民和後裔。齊達內、本澤馬等人的「祖籍」都是阿爾及利亞。在法國街頭也出現了大量進行慶祝的阿爾及利亞人。

大批阿爾及利亞球迷湧上巴黎街頭慶祝球隊奪冠。(RYAD KRAMDI/AFP/Getty Images)

本屆非洲盃,在東道主埃及隊爆冷早早出局之後,塞內加爾成為頭號奪冠熱門。但最終塞內加爾人只能眼看著射門1次就破門的阿爾及利亞奪冠。而塞內加爾當家球星馬內基本上就此退出了今年金球獎的競爭;同樣的原因,埃及著名前鋒薩拉赫也很可能與今年的金球獎告別了。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