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93%奢侈品來自中國 難怪制裁乏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近日公開的美國先進國防研究中心(C4ADS)關於朝鮮奢侈品出口的報告書,真實地反映了朝鮮93%的奢侈品是由中國進口,同時也表明了朝鮮是如何規避對朝制裁的。

7月19日,朝鮮日報報導,7月16日公開的C4ADS關於朝鮮奢侈品出口的報告書,如實地反映了中國和俄羅斯是對朝制裁的巨大漏洞。

C4ADS表示,從2015年到2017年,向朝鮮出口奢侈品的國家有90個,該數字是向聯合國安理會申報出口奢侈品的32個國家的3倍左右。在金額方面,向聯合國安理會申報的金額為1.91億美元左右,而該智庫查出的規模高達到51.69億美元,相差27倍。

從奢侈品的供應地來看,中國佔93%,俄羅斯主要作為朝鮮高檔轎車的進口通道。

報告稱,進入朝鮮的奢侈品從最高級的奔馳車到雷克薩斯、iPhone、香水、品牌服裝和手錶等多種多樣。

報告分析認為,在國際制裁之下,朝鮮進口奢侈品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滿足作為朝鮮金正恩支持基礎的少數精英階層的期待需求」。

報導稱,朝鮮之所以能夠如此大規模地進口奢侈品,是因為通過全球供應網可以輕易地繞過對朝制裁。也就是說,每個國家根據國內法律,奢侈品標準各不相同,分類商品的HS編碼(國際統一商品分類體系)也略有不同,通過多個國家就能搞到足夠的商品。

分析認為,由於中共對朝鮮的暗中援助,致使聯合國對朝的制裁就顯得比較乏力。

此前,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日前習近平下令,要求中國企業界要搶在韓國、美國企業前,在一年內先搶佔朝鮮市場。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20、21日訪問平壤期間,曾承諾為朝鮮提供「解決自身安全和發展事宜」的幫助,而習近平作上述表述時,似乎已經逐步落實部署。

報導說,在習近平發出信號後,近來中國保險業者首度推出朝鮮旅遊險,而首都北京市也在平壤設置經貿辦事處。應該是為未來大規模的經濟合作「做暖身」。

此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至13日期間率團訪問平壤,同樣被外界認為是在美中矛盾加劇、朝鮮急需經濟援助等情況下,想加強在當地影響力的戰略措施。

而中共副總理胡春華近日現身朝鮮駐華大使館,似乎也釋放搶佔朝鮮市場之信號。

過去15個月之內金正恩曾4度訪華。習近平6月20日至21日,首次訪問朝鮮。他公開承諾願盡最大可能的幫助朝鮮解決安保憂慮,及經濟發展上的困難,

據中共海關總署透露,金正恩4度訪華,北京向朝鮮援助了價值100萬美元的大米,及價值5000萬美元的化肥。由於朝鮮正著力於旅遊創匯,北京逐漸解除對朝旅遊的限制,也被看作是一份「大禮」。

不過,由於聯合國對朝制裁仍然存在,加上美中貿易矛盾不斷激化,美朝關係緊張,中共對朝鮮的援助一直在暗中進行。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