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被告囚終身 聞判微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在美遭綁架謀殺案近日宣判,被告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被告聞判低頭微笑。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芝加哥頻道報導,7月18日,經陪審團裁定,中國留學生章瑩穎案被告布倫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判處終身監禁。陪審團宣布結果後,克里斯滕森低頭露出微笑,其父母當場痛哭。章瑩穎母親失聲哭泣。

據《芝加哥新聞公報》報導,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在兩天內討論了超過8個小時,未能達成一致決定。12名陪審員中10人贊成死刑,2人反對。陪審團因無法達成一致而向法官求助,最後法官宣判終生監禁。

根據法官指示的法律,12名陪審團員必須達成一致才能將凶手判決死刑。

當地時間7月17日,章瑩穎案的審判進入最後階段。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裡亞的聯邦法院,檢辯雙方結束了三個半小時的結案陳詞。

自該案進入量刑階段,控辯雙方的焦點是克里斯滕森是否應被判處死刑。本案檢方提出了多個支持死刑判決的因素,包括謀殺以極度殘忍的方式發生,大量的事先準備及預謀、至今沒有悔意,拒絕透露遺體下落以及對章瑩穎家人造成巨大傷害等理由;克里斯滕森的辯護團隊提出了49個減刑因素,涉及克里斯滕森的精神病史、他本人的酗酒問題、悲慘經歷及「生命可貴」為由,希望陪審團判其處終身監禁。

陪審團週三經3小時閉門討論後,未能得出結果,法官遂宣布休庭;週四上午9時,陪審團繼續討論。

據一候補陪審員透露,7男5女陪審團花了2天、共8小時27分鐘討論後,其中2人反對死刑,令12人未能達成一致意見。

章瑩穎的律師史蒂夫.貝克特說,克里斯滕森被判終身監禁對章家人造成的「摧毀」,「僅次於瞭解到女兒的失蹤並最終被殺。」

宣判後,章瑩穎父親章榮高發表了聲明。全文如下:

「陪審團已經做出決定,庭審也已經結束,瑩穎卻仍然沒有回家。我們的目標從來就是,也將一直是,帶瑩穎回家。除非做到了這一點,我們將不會得到平靜,也不會放心。

我們感謝本案的陪審團,以及在本案中致力於伸張正義的人們。他們嚴肅認真地對待職責,遵守法律,因為他們理解法律在本案中的意義。

我們理解一位或幾位陪審員不能做出對被告判處死刑的決定。儘管我們不同意這樣的結果,我們可以接受罪犯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這將在一定意義上彌補我們的創傷。我們希望他在監獄裡面的每一天都感受到我們失去瑩穎所感受到的痛苦。

我們再次感謝檢察官、警官和其他執法人員為瑩穎討回公道所付出的努力。我們感謝法庭人員在庭審中對我們的照顧。我們感謝伊利諾伊大學和伊州中部的中國社區,也感謝所有在美國、中國和世界各地支持我們度過難關的人們。我們被所有人帶來的善意和友誼感動著。

現在,庭審已經結束,陪審團也做出了決定。我們要求被告無條件地告知我們瑩穎的下落。如果你的靈魂中還殘留有任何人性,請幫助結束我們的煎熬。請讓我們帶瑩穎回家。」

章瑩穎2017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學習,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和殺害章瑩穎。今年6月24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克里斯滕森綁架和謀殺章瑩穎的罪名成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