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田大遊行 市民讉責警察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週日香港網民發起沙田區大遊行,有11萬5千人參加,不少市民譴責警察暴力問題。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燃燒了一個多月,抗爭運動是遍地開花,其中一大特徵是各區都出現連儂牆,我們看到今天遊行的起點附近就有連儂牆,他們都寫上了香港加油,香港警犬知法犯法,賣港有報應,罷看TVB新聞等等。

不少連儂牆遭破壞,有市民認為是共產黨所為。

香港市民陳小姐:「因為共產黨請黑社會出手打香港的正義市民,它一向都是這樣做的,共產黨人人都知道,它沒有人性的嘛。我們香港人很勇敢,不怕它,總之他們撕一貼百。」

今次遊行召集人表示,真正發起遊行的是網民,動員力比以往更大。

沙田一隅召集人梁延豐:「接下來的活動遍地開花,對整個運動是正面的。過往很多事都是由政黨發起,但今次這個我們沙田一隅只不過是申請人,我們並不是發起人,真正發起的是背後的網民,也是由他們自己籌組。所以見到現在的機動力、動員力已經比過往大了很多。」

香港民間電台台長曾健超表示,香港人示威遊行的和平理性,可以載入健力士紀錄大全。

民間電台台長曾健成:「在別的地方,包括美國,包括英國、法國、日本也好,如果有一萬人的遊行,他們兩邊的店鋪是被搶光,全砸爛了。香港是沒有的。所以特區政府不要扭曲香港人是暴動,暴力來自暴政,暴政才是暴力的源頭。」

不少市民都關注警察暴力問題。

香港市民潘先生:「今次警察的暴力傾向很過份,沒道理在沒裝備下打記者,打學生,還要栽贓嫁禍,拍到警察搬塼,收集鐵管,放到示威區,是不是很過份?」

香港市民陳小姐:「我希望政府可以設立獨立委員會,黑警不能再放肆了,他們(應該)是保護市民,不是襲擊市民的。」

香港市民曾先生:「我們作為一個納稅人,我們給了錢去養政府,但他們用這些行為來對付我們。其實作為一個市民,一個學生,要出來跟政府講要正視這個問題。」

香港市民鄭婆婆:「我對林鄭月娥很失望,她叫兩個兒子不要回香港,我香港的子女不是人嗎?我看到警察打他(示威者),子彈打到頭部,我自己的眼淚,在家看電視,眼淚都流了。」

現場有義工組成人鍊傳遞物資,也有街坊投擲雨傘予遊行人士。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黃瑞秋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