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舉行全球宗教自由會議 重點討論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中共不斷升級對宗教信仰的迫害,引起國際社會密切關注。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表示,將在週一(15日)舉行全球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重點討論中國的宗教迫害狀況。

美國國務院將於15日在美國大屠殺紀念博物館召開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布朗巴克11日在國務院電話新聞會議上表示:「全球宗教迫害情況嚴重,不少人因自己的宗教信仰而被騷擾、監禁,甚至死亡。我們這次舉行會議的目的是在全世界推動草根運動,團結各信仰人士,為彼此的宗教權利而努力。」

「我們真正要啟動這一草根運動,我們將推動在全球的國家設立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布朗巴克表示,有關具體運作細節,將在接下來的會議中相繼宣布。美國政府可能會在這次部長級會議期間或結束後發表聲明,內容將包括如何促使國際社會積極推動宗教自由。

布朗巴克說,「這裏沒有共同的神學,但人權是普世的價值。每一個人都有權利沒有恐懼的、和平的實踐他們的信仰。」

據他介紹,16日和17日的會議主要集中在民間層級,宗教團體領袖、民間社會活動人士將就宗教自由話題進行討論。18日將舉行政府層級的會議,一百多位不同國家的外交部長和眾多代表,將共同討論在未來一年採取什麼行動來推進宗教自由 。

不過,和去年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一樣,中共未獲邀請。布朗巴克說,「中共政府未被邀請參加。我們邀請的是那些志同道合、支持宗教自由或者是渴望在自己的國家爭取更多的宗教自由的國家。」

他提到,因為中共打壓宗教自由的狀況越趨嚴重,這次會議將針對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進行重點討論。他表示,他看到中共幾乎對所有的信仰團體的迫害行為在加劇。

「中國繼續在我們的宗教自由報告中被列為特別關注國。近年來在中國發生的宗教迫害事件越來越多,並且廣泛的針對各宗教群體」,布朗巴克指出,這些群體包括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藏人僧侶、家庭教會成員、天主教徒、法輪功學員等,「我們會對這些問題以及相應措施進行討論。」

布朗巴克表示,雖然美中貿易談判還處于敏感時間段,「但我們持續關注相關議題,同時傳播這些信息,讓國際社會了解這些情況」。

7月1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加州視察時,希望之聲記者提及6月中旬英國「獨立人民法庭」終審裁定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而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主要對像是法輪功學員,以及今年是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20週年等問題。

彭斯回答說,「美國是全世界的自由燈塔,這一屆政府對此已經明確表態,尤其是針對世界範圍的宗教自由問題。」他還表示,下週還將在華盛頓召開另一次部長級會議,以處理存在於中國,以及全世界的宗教問題。

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已經二十年,其迫害手段之殘酷,波及範圍之廣,特別是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已經越來越引起國際社會重視。

近年來,伴隨著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也逐漸加強了對其它宗教信仰的鎮壓,包括建立關押上百萬新疆少數民族的所謂「再教育營」,以及打壓基督教家庭教會,強拆教堂,進而發展到拆毀和關閉百年歷史的寺院和道觀等等。

近年來,美國國會以及各州議會已經通過多個議案,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罪行。針對中共在新疆的殘酷迫害,美國政界要求制裁相關中共官員的呼聲越來越高。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通知在美國的各個信仰團體,包括法輪功和新疆民間組織等,美國政府將嚴格審核中共參與迫害者的赴美簽證,並要求這些信仰團體提交迫害者的信息。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