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媒體編造貿戰新聞 納瓦羅:只兩消息源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5日訊】《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財長姆努欽鼓勵美企申請華為豁免令,財政部隨後否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批評《華爾街日報》和《人民日報》編造有關貿易戰的假新聞,並表示只有兩個消息來源可靠。

《華爾街日報》7月11日報導稱,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正在鼓勵美企主動申請向華為銷售產品的豁免令。但是,財政部隨即聲明指,上述消息不屬實。

次日(12日),納瓦羅對CNBC表示,目前美中貿易戰正處在一個「平靜期」,並建議投資者對此保持耐心,不要相信中國或美國媒體上有關美中談判的任何報導,除非消息來自總統川普(特朗普)或者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萊特希澤是主導美中貿易談判的美方代表。納瓦羅這裏沒有提及美方的另一名談判主將姆努欽。

納瓦羅特別對《華爾街日報》與中共喉舌有關貿易戰的報導提出了尖銳批評:「《華爾街日報》和《人民日報》的報導產生大量垃圾新聞……有各種各樣的故事被創作出來,旨在塑造談判,他們沒有任何洞察力。」

《華爾街日報》隨後回應納瓦羅的說法稱,「我們支持我們的報導」。

此前,《華爾街日報》也曾有一些有關美中貿易戰的報導,遭川普或白宮官員緊急澄清,包括去年8月一篇有關美中雙方制定「結束貿易戰時間表」的文章。

目前多數美國媒體立場偏左,對川普政策持否定態度。川普經常批評美國「假新聞」充斥。

納瓦羅還對CNBC證實,萊特希澤將在「不久的將來」與姆努欽一起前往北京,與中方繼續談判。

針對《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白宮內部對鬆綁華為存在分歧,納瓦羅表示,美方仍然將華為視為重大國安威脅,不會接受華為5G。他說,華為替北京低價傾銷商品,排擠競爭對手,其產品中還有危險的網絡漏洞。

在此之前,納瓦羅也曾對美媒表示,美方的最終目標是一定要中方按照國際規則行事,但這是一個空前艱鉅複雜的工作,外界要保持耐心。

6月川習會後,川普宣布暫停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但強調以前加徵的關稅保持不變。白宮官員隨後表示,談判重要的是質量,而非速度。外界分析,這意味著美中貿易戰將長期化。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