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留學生配女伴 中共高校留學黑幕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近日,山東大學為外國留學生配3名女學伴的消息在網絡曝光,引發對來華留學生特權的質疑。有大陸網友批評道,某些大學把小女生介紹給外國男性留學生當學伴,究竟意欲何為?」還有網友直斥:「這是拉皮條。」

大陸網友「沙和尚的微博」近日在微博披露,山東大學公布了2018年學伴的選拔結果,選出141名中國學生為來自巴基斯坦、尼泊爾、葉門、馬來西亞、俄羅斯、阿富汗、肯尼亞等國的47名留學生做「學伴」。

該網友還披露,該大學2017年也為留學生一對一招募學伴,現在加碼了,為每位留學生配3個學伴。該微博貼文被大量轉發,引發關於對留學生特權的質疑。

根據山東大學公布的學伴名字顯示,主要是以女生為主。該大學2017年留學生「學伴」名單顯示,30名學伴就有26人為女生。

此外,山東大學的招收學伴的報名表,以及學伴管理規定,還特別強調學伴的性別,將「結交外國異性友人」也列為選項之一。這引起網絡上極大爭議。

@於洋律師在微博中批評道:「真搞不懂,某些大學把那些未諳人事,甚至可能連戀愛都沒談過的小女生介紹給外國男性留學生當學伴,究竟意欲何為?」

網民小胖貓Q質問:「中國留學生在哪個國家能有這種待遇?外國留學生在哪個國家還能有這種待遇?」

網友「鐵馬秋風吐谷渾」表示:「結交外國異性友人都是選項,簡直無恥到極點!」

還有網友斥責:「這是拉皮條」「這麼不要臉的規定是人提出來的?還是大學?!」

留學生在中國校園內私生活淫亂,也屢遭詬病。某大學輔導員2017年曾在網上爆料,「最近幾年,中國高校內出現了這個現象,男性黑人留學生置身校園,如同置身於皇帝的後宮一般,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據我觀察,我們班的一個男性黑人留學生平均每月都要換一個中國女大學生女友,這絕不是極端的個案。」

近年來,中共為增加來華留學生數量,以高額獎學金、豪華宿舍、極低的招生標準、大幅降低的考核標準等增加吸引力。而為留學生提供學伴,在南京大學,東北師大,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哈工大都曾經開展過。

據悉,留學生的獎學金1年可高達6萬至10萬元人民幣,而中國學生獎學金只有幾千元。留學生的特權待遇,不斷引發國人的不滿。

2018年6月,一部訪談記錄片《一個國家兩種宿舍》在網路上熱傳,拍攝者疑似是在中國的外國留學生,她選擇了北京、蘭州兩地的兩所高校,以拍攝及採訪方式,揭示中共教育部對本國學生和外國學生在住宿條件上的差別對待。

調查結果令拍攝者感到非常驚訝,她表示,中國學生沒有和外國學生享有同樣的待遇,他們的條件很一般,政府似乎忽視了他們。

這段視頻引發網民廣泛熱議。有網民諷刺中共:「崇洋媚外,卑躬屈膝,禍國殃民。」還有網民直指:「中共為什麼對外國人好,因為需要外國人為它裝點門面。中共為什麼對本國人壞,因為全都被它代表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