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寶成被控宣揚恐怖主義 律師:當局癲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曾多次公開呼籲中共官員公布財產的「新公民運動」成員張寶成,日前被當局以所謂涉嫌宣揚恐怖主義等罪名正式批捕。有律師表示,中共當局已呈癲狂狀態。

張寶成是「新公民運動」參與者,7月4號,現年60歲的張寶成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煽動恐怖活動罪」正式逮捕,羈押在北京豐台區看守所。

大陸維權律師李明:「張寶成被控尋釁滋事、涉嫌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這是非常搞笑的一個事,中國大陸目前政治體制的生活以及法治運作的相關的內容已經到了一種癲狂的這麼一種狀態。」

上海市民胡建國:「共產黨它是亂扣帽子,它用法律來扭曲事實,捏造事實。新公民運動提倡的就是司法公正、民主、普選、參政議政,這些都是聯合國人權組織賦予每一個公民天生以來的基本的權利,他怎麼犯罪了?」

張寶成此前已被關押1個多月,5月28號,六四30週年前夕,北京警方以張寶成擁有槍支為由,刑事拘留他。對此,張寶成遠在美國的妻子劉玨帆怒斥警方構陷,並懷疑張寶成被抓,與他在推特上轉發六四帖子有關。

大陸維權律師李明透露,中共司法部最近要求針對社會上有代表性的人物,包括維權律師當中的標誌性人物,要重點打壓。

李明:「在目前中國大陸這種高壓態勢之下,張寶成的被抓捕以及他的家人被控制,這是一種所謂的正常現象吧,因為不採取這種極端的方法,讓標誌性的人物在社會上自由的活動,對他們的極權統治的危害相當的巨大。」

張寶成積極參與新公民運動,2013年1月至3月,他多次在北京拉橫幅,發傳單,要求官員公開財產以檢視是否涉嫌貪腐,同年5月被批捕,2014年4月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處2年徒刑。出獄後,張寶成一直沒有停止參與公民權利運動。

李明指出,新公民運動要求公民在民主法治和憲政這個框架下,建立一個新的社會體制,讓公民不要臣服於這個專制體制,它的宗旨正好與中共政權所宣揚的東西背道而馳,張寶成被逮捕,可以說是一種必然現象。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