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新行動:週末全民擠兌中國銀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中共和港府拒絕回應民眾五大訴求,香港人正計劃本週六(13日)全民到香港的中國銀行取款,幫銀行「測試壓力」,並呼籲大陸民眾特別是廣東人同時響應。

週一(8日),港人開始在網上傳播有關「測試一家中國銀行承受力」的新計劃,藉此繼續向親北京的港府施壓。

推特上的信息顯示,該計劃名為「全民撳錢 中銀送中」,要求港府在週五下午6點前回應港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否則將發起全民到中國銀行取款的活動,幫中銀做「壓力測試」,並在微信上呼籲大陸同胞響應。中國銀行是中共四大國有銀行之一,在香港設有多個分行。

該通知指出,取錢不犯法,不被查,不被捕,不被秋後算帳。行動時間從13號早上開始,行動地點將於12號晚上於TGchannel公布,如果沒有消息請到住家附近中銀分行提款。

港人的五大訴求是:一、撤回送中條例;二、取消暴動定性;三、追究開槍責任;四、不檢控示威者;五、林鄭月娥下台。

一直支持擠兌中資銀行的香港大學生David Ng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參與活動的民眾一定要將中銀帳戶的港幣全部取出,直接兌換成美元,然後存入外資銀行。他並提醒海外用戶可以直接在網上轉帳。

David Ng也呼籲廣東,特別是深圳的同胞也來香港取款,為了自己的血汗錢,也為了幫助香港。

港人擠兌中資銀行的行動從6.12大鎮壓前後就已經開始。當時美國對衝基金巨頭巴斯(Kyle Bass)表示,香港銀行體系是世界上槓桿率最高的地區之一,香港只要有4%到5%的人到銀行擠兌,就能讓香港金融體系崩潰。

幾乎同時,港人開始在網上呼籲到中資銀行取款換美金,許多港人已經開始行動。多家中資銀行也隨後出台了限制兌換美金或向海外轉帳的應對措施。

在海內外強大壓力下,港府已經數次表態暫緩修例,港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表態是「修例已死」,但是仍然拒絕完全撤銷,對另外四大訴求依然拒不回應。同時,港警和中共操控的人員對港人的鎮壓更加強硬,香港民憤越來越大,「反送中」正在逐漸演變為要求民主改革和北京停止干預香港自治的運動。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