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語叫囂對少女銅像吐口水 4醉漢證實是韓國人

4青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韓國首爾6日凌晨,在京畿道安山市發生4名酗酒、看似日本青年向一座和平少女銅像吐口水,並以蔑視韓國人的日語「朝鮮人」大聲喧嘩叫囂,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警方在案發15個小時後逮捕這名男子,發現4人都是韓國人。

事發當時,這4名酗酒的青年以日語大聲叫囂並與當地居民衝突時,竟有一人以韓語自稱是「台灣人」。

京畿道安山市常綠警察署透露,案發15個小時後,逮到這4名酗酒男子後,才發現他們竟然都是韓國人。

警方調查顯示,4名酗酒男子當時一時興起,朝少女銅像吐口水,並以手機錄下影像。期間有人會說日語,當社區居民前來盤問時,以日語搪塞。

警方表示,他們向少女銅像吐口水,雖然銅像不是人只是構造物,但仍能以「侮辱罪」嫌疑將他們移送法辦。

據了解,過去日本極右團體的一名男子曾在首爾市日本駐韓大使館對街的少女銅像旁,樹立寫有侮辱性文字的木樁,被韓國警方以違反「毀損名譽罪」嫌疑移送法辦。這次4名男子朝向和平少女銅像吐口水,可視為侮辱慰安婦。

和平少女銅像是2016年8月15日第71週年韓國光復節時,由市民募款打造的。少女銅像象徵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強制將韓國婦女拉往第二次大戰日軍占領區充當性奴隸(日軍慰安婦)的思鄉悲慘歷史,是敦促日本政府就不幸歷史道歉並賠償的象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