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再創任內新高 經濟工作好評最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週日(7月7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總統的支持率繼續上升,並達到其就任以來的又一最高點,其中經濟工作最受歡迎。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華盛頓郵報》民調」(ABC News/Washington Post poll)週日(7月7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在一波高過一波的經濟浪潮下,川普的支持率無可阻擋地繼續飆升,目前支持率已達到其上任以來的最高點——44%,比該民調4月份的數字高出5個百分點。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華盛頓郵報》民調」以往的調查記錄,川普此前的最高支持率出現在2017年4月,比現在低2個百分點。

在各項調查中,川普的經濟工作所獲評分最高,51%的受訪者表示支持,42%的人表示反對。對於82%的成年人來說,這是關係2020年總統大選的非常重要的問題。

對於目前美國經濟的蓬勃發展,47%的美國人認為,絕大多數應該歸功於川普;27%的人認為,他只有一部分功勞;20%的人認為,他沒多大功勞;4%的人說,經濟成績與川普完全無關。

根據該民調結果,川普支持率比較低的方面在於他對移民、醫保、對婦女的特別關注、墮胎、氣候變化等問題的處理上,其中關於移民問題爭議最大。

上述調查是基於6月28日至7月1日期間對1,008名美國成年人進行電話問詢得出的結果,誤差幅度為上下3.5%。

川普於6月28日發推指出,另一項民調結果顯示,他的支持率高達54%。而憑藉美國當前強勁的經濟——而且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經濟,如果沒有「獵巫行動」(Witch Hunt)和假新聞媒體,他的支持率應該達到75%。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