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員工簡歷自曝:曾是中共國安部特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不斷有證據表明,華為與中共軍方和情報機構關係密切。日前,英國外交政策智庫HJS的研究顯示,通過對大量華為員工的簡歷進行分析,發現有員工曾當過中共國安部特工,還有員工在從事網路攻擊的中共軍事單位工作過。

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5日披露了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簡稱HJS)的最新研究結果。該智庫一直關注華為所帶來的安全隱患。

當天,HJS發表推文稱:「一項HJS調查揭示,和華為的說法相反,其(華為)員工在他們自己的簡歷上聲稱在開展中共國安部(MSS)的一些項目以及與中共軍隊合作。」

據《大紀元》報導,HJS研究員對大量的華為員工簡歷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華為與中共軍方的聯繫要比之前認為的還要密切得多。

這些簡歷披露,有華為員工曾經在中共負責情報蒐集和反間諜的國安部擔任過特工;或者與中共軍隊有過合作項目;或在中共的領先軍事院校接受過教育;或者在被指控對美國企業發動過網路攻擊的中共軍事單位工作過。

如:一個華為項目負責人在簡歷上寫到,他參與該公司與中共軍隊屬下的國防科技大學的合作項目,國防科大早在2015年就被美國納入黑名單,美國公司被禁止向其出售技術。

另有一名華為員工的簡歷顯示,她在華為擔任軟件工程師的同時,也在中共軍隊的一個雷達學院工作。

一位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華為工作的經理在其簡歷中寫到,其曾在中共國家信息安全工程中心工作過。該中心與中共陸軍61398部隊「合作多年」。該部隊被指控對西方公司進行網路攻擊,竊取商業機密。

另一名在歐洲工作過的華為工程師被認為是中共國安部的一名「代表」。

還有一份簡歷顯示,華為的一名高級工程師曾參與開發「中共國家防火牆」項目。

一名參與了5G「基站」開發的華為電信工程師在其簡歷中寫到,「由於涉及軍事機密」,他無法對之前的工作發表評論。

報導指,這些華為員工簡歷是越南富布賴特大學(Fulbright University Vietnam)副教授克里斯托弗‧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在調查華為所有權結構時發現的,大約有2萬5千份。這些簡歷在中國的招聘平台可查閱。

發現這些簡歷的鮑爾丁教授認為,那些與中共軍方或情報機構有聯繫的華為員工,他們的背景「表明他們在國家安全事務上有經驗」。在他看來華為與中共各級政府、中共軍方和中共情報部門之間似乎是一種系統化、結構化關係。

網路安全與監控專家扎克‧多夫曼(Zak Doffman)7月6日在《福布斯》上發文稱,這讓我們再一次看到,為什麼必須要十分謹慎地考慮是否要將華為納入西方的5G部署中。」

英國外交官彭朝思(Charles Parton)表示,這些案例拆穿了華為聲稱的「沒有證據表明他們幫助中共情報機構」的虛偽性。

彭朝思說,「證據確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內幕:華為和中共政權的真實關係
相關鏈接:華為駐外代表前妻 揭華為與中共政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