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非洲豬瘟大爆發 政府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中共在7月1號聲稱25省的非洲豬瘟疫區全部解除封鎖。但是四川眉山市爆發大規模非洲豬瘟,最近在網上被曝光,眉山市東坡區養豬戶透露,當地爆發非洲豬瘟已兩三個月時間,豬已經死光,因為政府隱瞞疫情,導致疫情擴散

最近有網友在網上曝光四川眉山市東坡區白馬、萬勝、秦家三個鎮爆發非洲豬瘟,並質疑政府有沒有下去查看,受損農戶有沒有補助,死了的母豬,未死但需要捕殺的多少錢一頭,怎麼防控有沒有和農戶交流。

眉山市東坡區養豬戶抱怨,政府隱瞞疫情,至今不上報,沒有封鎖疫區,導致疫情擴散

眉山市東坡區養豬戶熊先生:「基本上每家每戶死亡了,一頭不留,挖掘機給牠埋在土裡了,就今年全後兩三個月時間啊,政府隱瞞,我養了幾百頭,今年賠慘了,我今天還在留言了說我賠慘了,政府哪個賠你啊,就不養豬,跑出去打工了嘛。」

眉山最近開始禁止向外省調運生豬和豬肉,理由是為防止成都出現供應問題。當地養豬戶表示,死豬都是養豬戶自行掩埋,政府沒有派人來對病死豬作採樣檢驗,對外聲稱死豬只是生豬疫情混合感染。

眉山市東坡區養豬戶鄭先生:「我的這裡死得很多啊,幾乎是沒有了吧,自己埋的。封的太遲了,要是早點封的話,不讓豬流通的話,我們就不是受害者了。我的是從上個月24號吧才有的,損失很大,像我們要損失到好幾十萬。都是自己在防疫,每天消毒,搞衛生。」

中國自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以來,迅速蔓延全國,甚至周邊國家和地區。中國各地也不斷被爆出大範圍瞞報疫情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