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年以日語叫囂 對韓國少女銅像吐口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韓國首爾6日凌晨,在京畿道安山市發生4名酗酒、看似日本青年向一座和平少女銅像吐口水,並以蔑視韓國人的日語「朝鮮人」大聲喧嘩叫囂,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

56歲朴姓目擊者說,他看不慣這4名酗酒的青年以日語大聲叫囂並與當地居民衝突,而向前詢問時,竟有一人以韓語自稱是「台灣人」。

警方接獲線報趕至事發現場時,這些人早已散去,經調閱附近閉路電視錄影後發現,這4名20多歲的青年已呈酩酊大醉的狀況,警方正調閱路邊閉路電視錄影追蹤這4名青年。

安山市位於首爾市西南方,京畿道水原市西方。2016年8月15日,和平少女銅像矗立在安山市常綠區常綠樹車站廣場,是韓國光復節71週年時由市民團體募款打造的。

和平少女銅像象徵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強制將韓國婦女拉往第二次大戰日軍占領區充當性奴隸(日軍慰安婦)的思鄉悲慘歷史,是敦促日本政府就不幸歷史道歉並賠償的象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