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清晨再震 專家:下週或有5-6級大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週五清晨,南加州再次發生里氏5.4級地震,這是繼國慶節6.4級地震之後,等級最強的再一次震動。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專家指出,在未來一週,當地還有可能遭遇5至6級的地震,來看報導。

週五清晨的地震,震中位於洛杉磯東北130英里外的塞爾斯山谷地區(Searles Valley),與7月4日6.4級地震的位置相近,雖然新地震的等級略低,為5.4級,但依然讓南加州居民普遍感覺到了震感。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紀錄,在7月4日上午,南加發生20年來最強的6.4級地震之後,震源地帶又接連發生了200多次餘震。數據顯示,在強震之後最初的5小時內,有等級為4.6、4.2的較強餘震,而今早又發生了5.4級的地震,但這可能還不是結束。

專家預測,在未來一週內,發生里氏6級以上地震的概率為20%,發生5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高達80%。

目前,美國紅十字會已經在距離震中最近的里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 )開設了避難所,並提供物資和資訊服務。加州州長紐森也在週四晚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應對地震引發的火災等突發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