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澳洲學生 「平安無事」離開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在朝鮮求學失蹤的29歲澳洲學生希格利,外界懷疑他被平壤政府拘禁。澳洲總理莫里森4日表示,希格利已「平安無事」地獲釋,並證實他已離開該國。

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我想為瑞典當局無價的協助,獻上最深的謝意。」

澳洲在平壤沒有駐外人員,與朝鮮有邦交的瑞典,一直代澳洲處理事件,早前派出特使赴平壤,相信是與希格利失蹤一事有關。

2019年7月4日,澳洲總理莫里森告訴國會,在朝鮮失蹤的29歲澳洲學生希格利已「平安無事」地獲釋。(Tracey Nearmy/Getty Images)

關注朝鮮消息的朝鮮新聞(NK News)網站報導,據消息人士稱希格利(Alek Sigley)已安全抵達中國並將前往東京。

希格利是少數在平壤求學的西方學生,父親是澳洲人,母親是中國人,妻子為日籍的森永友實。希格利在平壤金日成大學修讀碩士,主修韓國文學,同時經營安排外國人赴平壤觀光的生意,還多次在網上撰文,內容以朝鮮生活的消息為主。

他的家人表示,從6月25日開始,他們就沒有從其他學生口中聽到有關希格利的消息。

此前,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與莫里森曾會面。G20結束後,川普訪問韓國,並於6月30日,在板門店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更跨過38度線,成為首位踏入朝鮮領土的在任美國總統。據傳川普訪問韓國與希格利失蹤有關。

2016年曾發生22歲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在朝鮮旅行時,被控在下榻飯店拿下一張宣傳海報而遭監禁。川普密切介入溫畢爾一案。2017年6月,溫畢爾獲釋返美數天後便死亡,醫生表示他在監禁期間腦部嚴重受損,並陷入昏迷後,不久身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