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無健保者全市最多 缺公立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最新調查顯示,在皇后區華人法拉盛等地,沒有健保的市民比例最高,並且這些社區,也沒有公立醫院。來看詳細報導。

據「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 of the City of New York, 簡稱IBO)」新的報告《紐約市公立醫院位於最多人口未參加健康保險的社區嗎?》指出,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年1月推出「紐約關懷」(NYC Care)計畫,為紐約市60萬沒買健保或者買不起健保的人,包括約30萬非法移民提供醫療服務,該計畫依靠全市公立醫院及診所(NYC Health + Hospitals facilities)來開展。

但該辦公室繪製圖顯示,無健保人口比例最多的社區,反而沒有公立醫院。

據報告,在皇后區第七社區委員會轄區,包括法拉盛、茉莉丘(Murray Hill)、白石鎮(Whitestone)(總人口為257,989人),在2017年沒有健保的人口比例為15.5%,全市最高,而在這個社區根本沒有公立醫院。

在布碌崙的第七社區委員會轄區,包括日落公園、溫莎臺(Windsor Terrace),有12.4%的居民沒有健保,附近也沒有公立醫院。

皇后區第三社區委員會(Jackson Heights和North Corona)、第四社區委員會(Elmhurst和South Corona)沒有健保的人口較多,超過14%,不過這裡有公立醫院。

擁有較少無健保居民,並且應有公立醫院的社區有,則包括:曼哈頓第三社區(華埠、下東城),約占6%;布朗士的第一、第二社區(Hunts Point 、Longwood和Melrose)。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