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矛頭轉向「境外勢力」 籲取消港高官家人英國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共一直用「境外勢力操縱」來欺騙中國民眾。不過,支持「反送中」的人士已將矛頭對準真正操控香港局勢的「境外勢力」,強烈要求英國政府取消林鄭等一眾港府高官及其家屬的英國國籍

香港抗議者衝擊立法會的次日(7月2日),有望成為英國下任首相的外交大臣亨特表示堅定的支持香港人民,並警告中共,如果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將會有嚴重後果。亨特還敦促港府,不要利用立法會事件作為鎮壓的借口。

同日,美國「波士頓港澳之友社」聯合發起人謝中之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英國政府除了發聲支持港人,還應該儘快採取一些實際行動,包括取消推動修例的港府官員及其家人的英國國籍

謝中之說,特別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家都有英國國籍。還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也是英國國籍,雖然他們後來退出英國籍,但其家人還在保留英國籍。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中共一再譴責「境外勢力干涉香港內政」。但港人譏諷,全家都是英國籍的林鄭等港府高層,才是真正操控香港事務的「境外勢力」。

在香港經商的台灣人陳先生表示,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利益已經跟歐美各國緊密相連,香港動盪對全球經濟都會造成損失,中共用「干預香港內政」來指責歐美對香港局勢的關切,根本站不住腳。

除了英國明確支持港人抗爭的立場外,歐盟對外事務部也聲明指,香港少數人衝擊立法會並不具代表性,大多數示威者在抗議活動中都採取和平方式,歐盟呼籲港府和抗議民眾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香港的成功來自法治及對言論、和平集會等基本自由的尊重,美國敦促各方避免使用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在回答相關問題時表態說,支持中國人追求民主,沒有什麼會比民主更好,但「有些政府」不想要民主。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