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難民中心遭空襲 至少44死13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郊區的一個難民中心,週三遭到空襲,目前至少44人死亡,130多人受傷。國際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指责軍事強人哈夫塔爾的「利比亞國民軍」發動了攻擊。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東部郊區、「朱拉區」的一處移民拘留中心,週二晚間遭遇空襲

空襲後,現場一片狼藉。

受傷的移民被送到附近醫院治療。醫院裡還有等待處理的死者遺體。

聯合國駐利比亞代表團週三確認,空襲造成至少44人死亡,130多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非洲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表示,正在緊急援助受困難民,同時呼籲利比亞改變難民安置狀況。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CHARLIE YAXLEY:「關鍵是要改變局面。我們不能持續這樣,讓人們困在拘留中心,遇到暴力也無法逃脫。」

他還警告說,利比亞目前政局不穩,國民都不安全,更無法保證移民和難民的安全。

空襲後倖存的難民表示,希望聯合國幫助難民離開利比亞。

尼日利亞難民 OTHMAN MUSA:「一些人受傷了,他們在路上死了,在逃跑的路上(死了)。一些人還壓在廢墟下。我們不知道該說什麼。」

利比亞是非洲難民逃向歐洲的門戶,這些非洲難民通常會被送到「朱拉區」的移民拘留中心。

而「朱拉區」也是親「全國團結政府」的武裝團體的軍營所在地,過去幾週一直是空襲目標。

受國際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發表聲明,指責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爾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發動了空襲。

「利比亞國民軍」從今年4月初,一直試圖攻佔「的黎波里」。

而且國民軍週一還宣稱將對「的黎波里」進行大規模空襲。

不過,國民軍的一名官員對此否認,並指責是利比亞盟軍民兵發動了空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