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港總領事談七一 和平表達最有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針對香港七一大遊行和佔領立法會事件,本週卸任的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表示,和平行使表達自由的權利,「是最有效和恰當的。」

即將卸任的唐偉康將於本週五離港,加入私人機構工作,週二晚出席美國獨立日活動時,回應前一天民眾佔領立法會事件。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美國的看法是,和平地行使表達自由的權利,是最有效和恰當的。因此美國跟很多人一樣,對昨日立法會內的暴力和破壞感到失望⋯⋯事情的發生是可惜的。」

他還說,雖然過去幾個月香港出現衝突,但抗爭令他感到樂觀。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你們都生活在一個很棒的城市,有著高度自治和表達自由,因此要維持這一點很重要。我希望人們明白這是一件好事,也要欣賞為此而抗爭的人。」

雖然逃犯條例修訂令人感到憂慮,但他說,美國對香港有信心,讚賞香港的營商環境,又認為目前無須修訂《香港政策法》。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很多人都知道《香港政策法》是美國維持與香港關係的法律框架,讓我們給予香港跟中國不同的待遇,是個很珍貴的法律框架,也很有彈性,創造了很多機遇。因此我看不到有任何需要改變它。」

另外,中共將香港百萬遊行歸咎於外國勢力插手,唐偉康否則美國干預香港內政,因為美國有正當理由表達對政治、管治與經濟等議題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