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家媒體網站當機 大規模網攻疑來自中國(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週二晚間,香港多個網站同時當機無法連線,原因是這些網站共同使用的美國科技公司CloudFlare的域名代理服務疑似遭到網絡攻擊而無法正常運作。有消息指有資料顯示這次網絡攻擊似乎來自中國大陸。

當地時間7月2日晚間大約9 點 50 分,Cloudflare 總主頁發生死機現象,導致所有使用其服務的網站全部受阻而無法連線。其中包括香港的連登討論區、高登討論區、立場新聞、眾新聞、東方日報、蘋果動新聞等網站均受到影響而一度無法連線,當這些媒體的用家嘗試連接時就會顯示「 502 Bad Gateway cloudflare 」頁面。至晚上 10 時 15 分,大部份使用 Cloudflare 的網站才陸續恢復正常。

CloudFlare 對外表示,服務商發現服務不正常運作後,經檢查發現系統出現了網絡效能問題( Network Performance Issues ),半小時內即快速修復了發生問題的漏洞。CloudFlare沒有對外說明造成事故的具體原因。

Cloudflare 在香港時間 22 時 57 分發出公告,指 CPU 使用率大幅上升導致主系統與備份系統崩潰。(網絡截圖)

不過據香港01網報導,高登討論區行政總裁林祖舜指這個情形是首次發生,他根據目前已知的資料顯示,事故的起因是大量疑似來自中國的信號發動的 DDoS 攻擊所導致。

據稱,有網民透過檢索全球 DDoS 網站「 Digital Attack Map 」的圖表發現,在這段時間內,有大量 DDoS 攻擊從中國大陸發出,並向全球多個國家發起攻擊,因此導致令Cloudflare 總主頁及其服務無法正常運作。

事後,Cloudflare首席執行官Matthew Prince 曾在 Twitter 貼文,指 CPU 使用率出現大幅上升,導致主系統和備份系統崩潰,以至於該公司所有服務均受影響。 他指在關閉引致 CPU 使用率上升的服務後流量已回復正常。至於誘發事故的原因」正深入探討中」。

當地時間7月2日晚間,香港有多個網站傳出遭到大規模的網絡攻擊,多個使用「Cloudflare」域名代理服務的網站均一度無法連線。(圖擷取自TG_612reminder)

由於這次事故發生的時間恰恰是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有多家香港媒體受到影響一度斷線,攻擊的來源又指向中國,因此有人質疑這次網絡攻擊事件或許與中共欲打壓香港反抗情緒有關。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