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持續聲援港人 警告中共遵守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活動持續引發國際關注。週二,英國外長亨特表示支持香港民眾,警告中共政府必須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美國總統川普、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都表示,支持香港民眾和平抗議。

英國外長亨特週二強烈要求中共,不得以任何藉口鎮壓香港民眾。

英國外長 亨特:「我們強烈要求(中共)當局,不要把所發生的事當作鎮壓的藉口,要了解事情的根本原因,那就是港人深切擔憂其基本自由遭受攻擊。」

亨特強調,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具有國際約束力,中共若不遵守其承諾,將產生嚴重後果。

英國外長亨特:「我們堅守這項協議,堅定支持香港民眾。如果(中共)不尊重具有國際約束力的法律協議,將產生嚴重後果。」

亨特表示,香港的商業成功源於基本自由,英國理解港人遊行反送中。

英國外長亨特:「我們理解港人對自由的深切關注,他們要遊行的原因,是因為這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白宮表示,很少看到像香港這樣的抗議,希望事件得到解決。

美國總統 川普:「香港的事,我希望能得到解決。我與習近平主席談得非常好,很好的討論,談到做一些事。我們簡要談到此事(香港),但這非常令人難過。我很少看到類似這樣的抗議,看到這樣的情形很難過。」

川普說,民眾在要求民主,但有些政權不想要民主。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正在尋求民主,我想大多數人都想要民主,遺憾的是一些政府不希望民主。就是這樣,都是要民主,沒有比這(民主)更好的了。 」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一發推文說:「幾週來,香港人挺身抗議逃犯條例,鼓舞了全世界。無論是G20還是國際社會,都不應無視他們的勇氣。」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