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邁入朝鮮一小步 伸橄欖枝分化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發表網路文章說,他趁訪問韓國時,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約來朝、韓邊境,與他會面,並在朝鮮的土地上走了幾步。川普成為首位踏上朝鮮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評論認為,這是川普向朝鮮金正恩伸出橄欖枝,給足金正恩面子,削弱G20之前習近平訪問朝鮮的影響力。

6月30號下午,川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走向韓國和朝鮮之間的軍事分界線,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邊境的北側等待。金正恩看到川普後,喜出望外的趨步上前,金正恩說:「非常榮幸能夠再次見到您,我沒有想到能在這個地方和您會面。」

隨後,川普問金正恩:是否希望他進入朝鮮?金正恩回答川普:是,他會感到非常榮幸。然後兩人越過兩國界線,一同踏上了朝鮮領土,並走了幾步。

川普成為第一位踏入朝鮮的在位美國總統。川普還邀請金正恩「在時機成熟時」訪美。

在此前一天的6月29號,川普在網路社交媒體推特上說,他將離開日本前往韓國,「在那裡,如果朝鮮的金正恩看到了(這條推特),我願意在朝韓邊境/非軍事區與他會面,跟他握手並打個招呼!」

就在日本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調訪問了朝鮮。

美國《外交》雜誌評論說,川普在推特上發出邀請,要求金正恩在板門店見他,他說的這麼輕鬆,就好像到鎮上逛街,順便到老朋友那裡遛個彎。金出現了,穿著毛式服裝,面帶困惑,但懷著希望。

《外交》雜誌說,畢竟金正恩沒有公開回應川普的要求,川普就冒著受羞辱的風險勇敢前往。雙方會見後,川普甚至還開玩笑似的說,他要感謝金正恩,因為如果金正恩「爽約」了,反對勢力可能會大做文章,對他進行攻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金正恩是一個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這次川普在南韓和北朝鮮的邊境邁出小小的一步,實際上在國際社會裡面就給了金正恩一種強大的安全感,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恩在北京和華盛頓之間,有可能向川普這邊多移動一點,應該是川普分化北朝鮮和北京關係的一種策略。」

川普與金正恩原本預期幾分鐘的談話,變成長達50分鐘的私下會晤,雙方敲定將重啟去核談判。

朝鮮方面說,朝、美首腦在韓、朝邊境會面,將成重要契機。

川普在一個韓國崗哨發表講話時說:這裡曾發生了很大的衝突,發生過巨大的衝突和死亡,現在非常和平。

川普還說:當他當上美國總統時,東亞都籠罩在恐怖之中,當時美、朝還有巨大衝突,現在衝突減少了。

當時,美國軍方領導人贈給川普一件高爾夫球衫和帽子,上面寫著川普的名字,以表達川普對這個地區的和平貢獻。

文在寅稱讚川普是「所有人的總統」,文在寅說,板門店,這個充滿敵意的地方,現在變為和平的地方,這歸功於川普總統。

文在寅還表示,美、朝領導人會面,給了「朝鮮半島8000萬人民以希望」,今天將見證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川普的了不起,在於美國完全有能力摧毀朝鮮的核武,川普卻沒有採用,也沒有採用以往那些美國總統完全放任的態度。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他卻帶有一種善意,能夠盡量的不使人民在戰爭中死亡,能夠和平的去解決這個問題,帶有這種善意去做,這個我覺得是非常了不起的。」

美國媒體報導,儘管川普說在適當的時候可以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但針對朝鮮的制裁還將繼續保留。

藍述:「川普作為一個談判高手,他通過G20向北京和平壤同時伸出了橄欖枝,又做了一些分化北京和平壤之間關係的一些動作,主動權完完全全掌握在川普的手上,川普沒有失去任何的主動權,這是第一,第二,川普沒有損失任何的既得利益。對北京加稅,根本不需要北京的同意,他要加隨時就可以加了。」

大陸網友則評論說,20國峰會前,習近平出訪朝鮮,而川普在G20後再次與金正恩會面,這是對中共以朝鮮為砝碼要挾世界的一個還擊。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