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清場結束 抗議人士理性撤離無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7月2日零時左右,香港警方展開立法會清場。清場很快結束,未有出現身體衝突和傷亡的報導。

根據來自新唐人一線記者的報導,香港警方清場時,抗議人士始終保持理性,和警察保持一定距離,雙方未發生肢體衝突。目前所有人員已經撤離,少數要誓死留守立法會的抗議者,也被同伴強行拉走。

部份抗議者對立法會的衝擊從7月1日下午1時半左右開始。之後大遊行組織者為避免更大衝突,臨時改變遊行路線,繞開了立法會。

晚上9時,立法會防守的警察突然撤離。數十名抗議者攻入立法會大樓,在樓內噴灑標語等,但並未做出更大的破壞行為。

晚上10時左右,警方警告將展開清場,抗議者開始陸續撤離。11點,抗議者在樓內重申5大訴求,之後表示將在12點和平離開大樓,呼籲警方保持克制。不過,當時仍有4名抗議者堅持要留守到最後。

零時左右,防暴警察開始向立法會大樓推進,多次向留守抗議者釋放催淚彈。零時半左右,抗議者全部撤離立法會。警察繼續驅逐金鐘一帶的抗議者,並於1時左右進入大樓。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