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反送中」大遊行 要求林鄭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7月1日,香港年度大遊行如期登場,今年主辦方宣布,遊行人數高達?人,請看特派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這裡是香港七一大遊行的現場,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維多利亞公園前面的一個天橋上。今年的遊行主題是『撤回惡法、林鄭下台』,打頭陣的很多是一些坐著輪椅的朋友,以及媽媽帶著寶寶在前面先走。」

下午3點,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帶領龍頭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不少民間團體、政治組織、以及媒體集團也在隊伍中。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我們今天七一大遊行其實是延續我們六月份,因為反對《逃犯條例》的兩次百萬人遊行。這一次當然,我們是非常清楚的,要求林鄭月娥全面的撤回《逃犯條例》。」

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 程翔:「香港的抗爭已經傳遍全世界,全球20多個城市同一時間進行反送中的集會。所以中共越是用它一貫很霸凌的態度,不許人家談(反送中),人家就覺得,更加有必要來談這個事情。」

香港大紀元時報發言人 Germine Tse:「報紙其實將來都會變成歷史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就是堅持報導真相,報導事實的這個理念。那麼我們作為媒體來講,就是有監察政府的責任,所以我們會跟市民站在一起,共同進退。」

浩浩蕩蕩的天國樂團出場,樂音壯闊傳遍整個銅鑼灣,吸引不少遊行民眾駐足觀看,紛紛拍照留念。

在攝氏33度的高溫下,不少民眾從維園出發,走完全程,就是為了表達他們的心聲。

香港市民 羅先生夫婦:「我們的政府不聽我們的聲音,我覺得她(林鄭月娥)讓我們很煩惱。給她知道我們是和平的人,我們要和平來這兒走一走,讓她知道我們的意思。」

「香港人撐住」、「香港加油」,一幅幅醒目的大型橫幅吸引眼球。

夜幕低垂,截止晚上8點,遊行仍然在持續,看不見的人潮盡頭,人人舉著點亮燈光的手機,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他們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