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鋼鐵俠》中盔甲造出來了 還能載人起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隨著電影《鋼鐵俠》及漫威電影的流行,這些年有很多愛好者試圖製作出模仿鋼鐵俠的戰衣。近日,美國探索頻道一個電視節目中展示了一款鋼鐵俠盔甲,它不僅從外形上接近電影中的形象,而且確實能夠防彈,不僅如此,它還真的能飛起來。

據CNet網絡頻道報導,薩維奇(Savage)在探索頻道主持著一個名為「Savage Builds」(薩維奇建造)的新節目。該新節目的第一集中,他選擇製作了鋼鐵俠套裝。

製作盔甲

節目顯示,要根據漫威電影打造鋼鐵俠套裝, 薩維奇需要漫威公司的許可,他還需得到為電影製作特效使用的鋼鐵戰衣實際數據。作為新節目的第一集,薩維奇希望造出一套真正的鋼鐵俠盔甲,不是科幻的未來概念服裝。它得是真能防彈,防爆,並且可以飛在空中。他設計的盔甲是由金屬3D打印出的,由於需要高強度和低重量,他們選擇了鈦金屬作為盔甲材料。

薩維奇找來了科羅拉多礦業學院和一家名為EOS的材料製造商。在這兩家機構幫助下,盔甲由3D技術打印出來。盔甲外形是電影中的Mark II原型,這是電影鋼鐵俠製造和佩戴的第二套盔甲。護甲大部分是鈦金屬材料,還有少數以玻璃鋼和尼龍為材料。

盔甲的各個部件做出來後運到舊金山,他的團隊將盔甲的各部件裝配在一起。盔甲共有約280個部件,裝配過程相當不易,因為要在堅硬的鈦金屬護甲上打孔。

鋼鐵俠怎麼飛起來

為了能讓鋼鐵盔甲飛起來,薩維奇拜訪了重力工業(Gravity Industries)公司。這家公司擁有噴氣引擎套裝技術。這種佩戴式噴氣套裝有五個小型噴氣引擎,類似超小型的飛機噴氣式發動機,每個臂上配有兩個,身後還背有一個。引擎有一千馬力 ,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32英里,最高可飛到12,000英尺的高空,套裝攜帶的燃料可供飛行5到10分鐘。

節目的影片顯示,測試飛行員穿上了鋼鐵盔甲及噴氣套裝,離地約15英尺,成功地完成了「鋼鐵俠」的試飛。

薩維奇說:「鋼鐵俠如果真的想在現實中做出盔甲,他也會使用我們這種製作方法和技術。」

儘管還只是一個「鈦金屬殼」,沒有武器,飛行時間也不長,薩維奇和他的團隊還是成功製作出了鋼鐵俠套裝,這也是目前做出來的最接近電影鋼鐵俠的盔甲。

──轉自《大紀元》(記者孟曉聞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