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反送中 立法會大門被撞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民陣在這一天依照慣例舉辦象徵香港民主抗爭精神的7.1大遊行,但因近日「反送中」示威遊行持續,警方動用5000警力在示威現場試圖驅趕示威者,下午大批市民手持雨傘,多次衝擊立法會玻璃幕門,現場混亂。

下午近1時半,約1500名示威者聚集立法會一個入口,鐵籠車裝雜物撞向立法會玻璃門,令玻璃出現碎裂及缺口,立法會內有警員已開始為槍上橡膠子彈。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曾嘗試阻止,但在勸阻過程中受傷,有示威者護送他離開。多名議員夾在示威者及警方中間,多次勸籲他們不要衝擊。

戴上手套、頭盔及護目鏡示威者不斷用鐵籠車撞向立法會玻璃門,立法會內警員同時舉起紅旗示意勿衝擊,但示威者衝擊行為沒有停止,玻璃門經多次撞擊後已損毀,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但警方沒有進一步行動。

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張超雄、梁耀忠等曾擋在立法會門前,被示威者推開,繼續用鐵籠撞向玻璃門,企圖衝入立法會,警方持續在立法會內戒備,以及高舉紅旗。

一批示威者以鐵馬、鐵枝等工具衝擊立法會的玻璃幕門。(視頻截圖)

下午近2時30分,立法會玻璃門上出現多個破口,議員林卓廷下跪哀求示威者,不要再將鐵籠車撞向立法會。

另一邊大樓內,警員多次表示,示威者「入一個,拉一個」(進一個,捉一個)。不久,立法會玻璃門的底部已完全損毀,警員往玻璃門缺口前進戒備,有警員
開始為槍上橡膠子彈。

約10分鐘後,整台鐵籠車被推入立法會內,有示威者繼續用鐵枝破壞玻璃門,企圖擴大缺口,警方發射胡椒噴霧阻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