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加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香港有更大規模的遊行,也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隔海喊「加油」。他表示,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7月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香港人七一大遊行發表意見說,這和2013、2014年的台灣局面一樣。當時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反旺中、士林文林苑、大埔事件、洪仲丘事件、紹興華光社區等,這種東西都一樣,社會有積怨不解除,總有一天會爆炸。

他表示,自己覺得台灣還是可以給大陸一個很好的參考,我們過去是怎麼發生這些事情、怎麼處理,雖然不見得每件都處理很成功,所以他們也要看一看,思考看看。

最後,柯文哲還港人喊聲「加油」,他說,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社會動盪是不好的,社會氛圍沒有解除前,這個問題無法解決。

由於6月份起, 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 引發香港民眾憤怒, 直接導致了「6‧9」百萬人大遊行、「6‧12」民眾流血抗爭以及「6‧16」200萬+1的大遊行。

6月26日民陣集會向G20喊話,以至民間自發馬拉松式向領事館遞信,在全球各國報章登全版廣告,運動風起雲湧。

目前,香港社會洶湧的民意仍然在不斷積聚、發酵。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 七一大遊行已成為香港民主抗爭的精神象徵。 在經歷兩波百萬港人再走上街頭之後,  七一遊行前,港府已經如臨大敵,動員近5,000警力,設置多重防線,並輪班通宵看守金紫荊廣場,海面亦有水警小艇巡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警不懂粵語? 換裝中共軍警被抓包(視頻)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鏈接:傳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美媒:有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