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板門店會面 川普歷史性踏上朝鮮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6月30日下午,G20峰會後走訪韓國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板門店韓朝非軍事區DMZ),再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實現歷史性會面。川普短暫跨越軍事分界線,成為第一位踏上朝鮮領土的美國在任總統。其後兩人單獨進行了約50分鐘的會談,氣氛友好。會後,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達成共識,各自指定團隊,重啓朝鮮無核化談判。

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在韓朝邊界握手。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川普總統剛剛走過分界線,使他成為第一位訪問我們國家的美國總統。我相信,只要看看這一行動,就表達了他願意消除所有不幸的過去,開闢新的未來。」

美國總統川普:「我只是想說,這是我的榮幸。我並沒有真正期待(會這樣)。我們在日本參加G20峰會 – 我們過來,我說『嘿,我在這裡,我想和金主席談談,我們見面並跨越這條線路,是一種莫大的榮譽。已經取得了很多進展……」

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持續大約50分鐘,遠遠超過外界預期的簡短問候。金正恩邀請川普訪問平壤,川普也邀請金正恩「在時機成熟時」訪問白宮。

川金會之後在板門店韓國一側,美國、朝鮮和韓國三位領導人,又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會談。

川普與文在寅隨後接受媒體采訪。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達成共識,各自指定團隊,重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主席的會面非常好的,我們已經同意我們各自指定一個團隊。這個團隊將嘗試再次制定一些細節。速度不是目的。我們想看看是否我們可以達成一個非常全面、非常好的協議。」

在與金正恩會面之前,川普和文在寅總統一同慰問了駐紮在非軍事區、保衛和平的美國和韓國軍人。

川普談到他將要和金正恩會晤:「我沒有給他太多的通知,但我們互相尊敬對方。也許我們都喜歡對方,所以他同意會面……」

川普曾與金正恩之前有過兩次會晤,一次是2018年6月在新加坡,另一次是2019年2月在越南,但是迄今兩國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